【地评线】长白时评: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推动节假日旅游火起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292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推动节假日旅游火起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29214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推动节假日旅游火起来
2021-0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元旦过去了,春节也很快到来。每逢节假日,出行旅游都是城乡百姓的热门选择。随着经济的发展,民生的改善,日常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舍得花钱走进景区景点一饱眼福,也成为当今千家万户寻找快乐,增进幸福感的时尚活法。

  不过,一场史上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全球旅游业沉重一击,至今冲击不止,境外旅游不得不关门谢客。而境内旅游,也在格外小心地开门迎客。作为正处于冰天雪地季节处处有金山银山,自然风光无限好只待大家走进来的黑土地——吉林省,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一手抓节假日旅游的开展,使得今年的元旦旅游奏响了快乐新曲。

  新年伊始,吉林省旅游市场红红火火,复苏势头强劲。各地游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成为节假日旅游的主流趋势。其中,自驾游比例较高。从旅游产品上看,冰雪游、温泉游、民俗游等主题热度攀升,人气旺盛。可见,黑土地上的节假日旅游很受欢迎,也很有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

  疫情下,吉林省的节假日旅游之所以逆风前行,而且行得安全可靠大得人心,赢得旅游市场红火局面,完全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切实可行政策措施的强力支持、全面扶持和持续坚持,得益于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含金量大。比如:针对游客高涨的节假日出行热情和需求,吉林省各地竞相出招,推出一系列“揽客”新招。主要是优惠支撑,财政助力,景区景点创新发展,游客参与其间,消费拉动力强、后劲大。

  精品线路增特色,产品提质强实力,都是诱人之举。珲春防川景区,2000余名游客和市民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现场举办了文艺演出、新年祈福、燃放烟火等活动,相当吸睛。第八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正式开放,主会场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白天免费参观,生动有趣的冰雕雪雕精彩亮相,民族风味弥漫省内外。还有龙井琵岩山风景区举办的“心怀感恩·迎接未来”的祈安纳福、登高望远活动,也让游客纷至沓来,好不热闹。我们注意到,除了旅游产品和活动凸显特点外,吉林省节假日旅游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也很到位。

  据了解,所有景区景点都有规范的扫码测温,清洁消毒人员正确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人际间安全距离。全省各级文旅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实行景区景点、网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75%的限制措施,杜绝过度聚集现象。疫情防控举过头顶,旅游市场增强了安全性,节假日旅游不会淡下来。

  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推动节假日旅游火起来。这是吉林省旅游市场信心足的坚定表现,也是吉林省逆风扬帆,促进经济复苏振兴的成功之为。元旦火了,春节也会火。寒冷的冬季,冰天雪地刮起旅游新风,黑土地必将欢乐起来,节假日旅游也必将多姿多彩。(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