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户外劳动者“暖身暖心”是冬日最美风景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293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户外劳动者“暖身暖心”是冬日最美风景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29314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户外劳动者“暖身暖心”是冬日最美风景
2021-0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影响,7日吉林长春的气温创下新年新低。当天,从事户外工作的人们也都换上了最厚的个人“装备”,以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长春环卫工人王焕说,气温下降了,但服务站的存在却可以“暖身暖心”。

  天寒地冻,是大自然对人类的考验和磨砺,让户外劳动者“暖身暖心”是冬日最美风景。

  防“冷”于未然,早做准备是硬道理。环卫工人的高兴来源于吉林省的早有准备。地处东北地区中部的吉林省,对于户外劳动者的取暖问题早有准备。截至2020年底,该省各地工会建立了55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让他们随时都能找到取暖、喝热水、给手机充电的场所。保证劳动者幸福劳动,不能临时抱佛脚,必须“早有准备”,“早有准备”是担当,是关爱,是跑到劳动者权益前边,这样的“早有准备”是先手棋,主动仗,值得提倡。

  关爱贵在实,实实在在是硬核。关爱户外劳动者,不能搞形式,必须务实、实在,确实给劳动者带来温暖实惠。站内饮水设备、微波炉、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等设备一应俱全,完全可以满足休息人员的基本需求。而且,还有图书。这样的关爱很充实,很实际。能够给劳动者带来身体的温暖,精神的温暖,心灵的温暖。服务室如同一座温暖岛、能量库,劳动者在这里汲取温暖能量后,能够更好地工作。关爱劳动者务实,劳动者工作厚重。

  保障全程全员,让更多群体享受温暖。据了解,服务站主要面向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交通警察、市政养护工、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群体开放。这样,所有的户外劳动者都能在这里享受温暖,汲取热能。一方面,打造一个公平平等的温暖平台;一方面,能够释放更强大的温暖力量,为城市的冬日正常运转输入能量。保证户外劳动者全程全员,城市冬日运转全力全面。

  生活中经常有这样的镜头,冬日,邀请在外边的人到屋里暖和暖和,这是一种朴素的民间冬日关爱。现在,吉林把这种民间关爱上升到城市管理关爱,通过设计“服务站”打造“暖和屋”是尊重劳动的务实之举,是为奋斗输入温暖力量,是为每个人都了不起输入关爱能量。吉林省总工会表示,未来该省各级工会将持续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关爱和精准服务,弘扬劳动精神,唱响奉献在岗位、奋斗在一线、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主旋律,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成传递正能量的桥梁和纽带。让户外劳动者“暖身暖心”是冬日最美风景,这样的最美风景,多多益善!(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