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迎战寒潮降温天气,将人民至上举过头顶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294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迎战寒潮降温天气,将人民至上举过头顶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2946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迎战寒潮降温天气,将人民至上举过头顶
2021-01-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吉林省持续遭遇寒潮降温天气。为有效应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造成的影响,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研判会商,积极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一方面高度自觉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面持续拉响防寒防冻警报,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吉林省可谓是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面对寒潮来袭,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朝鲜族自治洲、长白山管委会等地,都迅速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研判会商,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而做到排查在前、除险在前、应急准备在前、调度在前,确保防范和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则是白山市行动的着力点。松原市行动的着力点体现在狠抓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落实部门责任上。市供热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加强设施设备巡检力度,及时调整末端换热站供回水温度流量。国网松原供电公司以“保供电、保供热”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白城市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供电、供热、供水等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对辖区学校、政府、医院等重要“电采暖”用户及直供电企业开展特巡、测温和消缺,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保障冬季供暖安全。市供热经营企业控制室24小时值班,针对温度、压力变化情况及时调节。市住建局深入调查供热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用户供热问题及时得到处理。市自来水公司对713栋楼房、2918个单元采取了供水保温保暖措施,对取水泵站的深井加强保暖防护,从源头上确保正常供水。该市行动着力点凸显,展现出具体抓,抓而实,实而细。

  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行动的着力点突出防寒、防冻、防凝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频次。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和通讯等设施的安全巡查、维护,保证各类线路管网正常运行,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灾害事件。长白山管委会对供水、供电、供热部门进行检查指导。长白山池北区热源厂3台锅炉24小时连续运行,确保全区供热温度。而池南区供热公司则采取措施,保证区域内的供热温度。池西区高度重视供热问题,对老旧供热管线进行了全面改造,供热办利用晚间和休息时间深入到居民家中实地走访,并对室内温度进行测温。

  好行动,好措施,必然会产生好效果。连遭寒潮降温挑战,吉林省各地严阵以待,以全力以赴迎战决心,打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保卫战这场硬仗,充分体现出人民至上举过头顶的负责担当精神。寒潮降温天气不可怕,可怕的是防御和抗击责任没有压实,当地玩忽职守再生人祸。不过,吉林省各地的行动见证,只要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就会让安全落地。 (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