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省两会】回顾2020年奏响政协乐章,展望2021年吹响政协新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04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省两会】回顾2020年奏响政协乐章,展望2021年吹响政协新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049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省两会】回顾2020年奏响政协乐章,展望2021年吹响政协新曲
2021-0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期三天的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24日在长春开幕,将于1月26日闭幕。这是在全省紧张进行疫情防控、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力推进,特别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全省人民政治大事,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引起各媒体的高度重视。1月24日上午9时,吉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吉林卫视、吉视网、吉林融媒客户端、吉视通客户端、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对此次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彩练新闻、中国吉林网、“吉林发布”微博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强大的媒体矩阵,第一时间的直播,都让全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及时收看和聆听了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盛况和声音,倍受鼓舞。集思广益谋发展,同心协力启新篇。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使命的各界别政协委员,精神饱满地阔步走进会场,开始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代表中共吉林省委,对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吉林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发展历程,我们迎来了很多好事喜事,干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办妥了诸多难事急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新的重大步伐。他说,我们喜迎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之内第三次到吉林视察指导工作,举全省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鼎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景俊海高度评价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政治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强大智慧和力量。回顾2020年奏响政协乐章,展望2021年吹响政协新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需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景俊海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再谱新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代表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周密。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2020年,吉林省政协及其常委会不辱使命,锐意向前。

  吉林省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吉林振兴贡献了政协力量。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显著标志为: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突出性质定位,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凝心聚力展现新担当;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彰显新作为;五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

  完善省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调整设置专委会分党组。搭建“政协讲堂”、谈心谈话、报刊网站、微信群等平台载体宣传党的主张,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来,则更加凸显政协工作特色。组织全国政协港澳委员社会青年代表来吉考察,开展港澳台侨界别委员“知情明政凝心聚力”视察;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开展“看发展看变化”视察活动;充分发挥各界委员特别是医药卫生界别委员作用,切实履行委员职责、承担社会责任,在不同岗位、以不同方式助力全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痕迹鲜明。

  凝心聚力,团结奋进。2021年,吉林省政协工作在全国政协指导和中共吉林省委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履职质量,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必将铿锵落地。而围绕实施“三个五”战略、推动中东西“三大板块”协调发展、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等重大任务履职建言,在确保“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政协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将见诸行动,续写出新的华章。(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