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省两会】释放协商智慧,赋能牛年发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04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全省两会】释放协商智慧,赋能牛年发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0497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聚焦全省两会】释放协商智慧,赋能牛年发展
2021-0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4日,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长春开幕。集思广益谋发展,释放协商智慧;同心协力启新篇,赋能牛年发展。

  总结经验,协商智慧更厚重。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过去一年,不平凡、不寻常、不容易,我们迎来了很多好事喜事,干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办妥了诸多难事急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新的重大步伐。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了强大智慧和力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突出性质定位,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凝心聚力展现新担当。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彰显新作为。五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这些宝贵经验,激励政协委员思考,厚重协商智慧,必然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展望未来,协商工作更精彩。凡事预则立,谋未来方能有美好未来。新的一年,在全国政协指导和中共吉林省委领导下,吉林省政协工作将进一步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履职质量,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围绕实施“三个五”战略、推动中东西“三大板块”协调发展、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等重大任务履职建言,在确保“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政协作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征程,新使命,新思路,新工作。聚焦吉林发展特点,贡献协商智慧,为推动吉林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政协工作必然更精彩。

  释放协商智慧,赋能牛年发展。聚焦中心任务,实干履职担当。协商智慧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魅力。只要我们站稳政治立场,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协商民主,增强制度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就能更好地释放协商智慧;只要我们能够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就能更好地赋能牛年吉林发展,在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谱新篇、创佳绩、立新功,抒写2021年政协工作的壮美画卷。

  春节的脚步正在走近,春天的步伐正在加快。播种春天,收获希望。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吉林政协工作必然能够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吉林发展做出新贡献。(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