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大管家,大爱,大美,大担当!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16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大管家,大爱,大美,大担当!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162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大管家,大爱,大美,大担当!
2021-02-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支支精英队伍带着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前来支援,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展开殊死较量。在此次支援的队伍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172名具有丰富新冠肺炎救治经验的医护人员赶赴通化市中心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来自吉大二院病人服务中心护士长王莹莹作为队伍中的一员,她也被医疗队亲切的称为“大管家”。战“疫”,人人皆战士;抗疫,每人都奋勇。大管家,大爱,大美,大担当,是精英队伍的后勤保障,是战士打仗的坚强护航,大管家,大情怀,管出大家美好与团结。

  大爱,爱每个人,爱队员,爱患者。既要服务好每一个队员,又要照顾好每一位患者。“这根体温计你拿回去,记住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后报给我,我来做登记。”王莹莹将体温计递到了队员手中。“我负责的疗区里年长的人比较多,每天我们都会给大爷大娘们擦拭一下身子,给他们削点水果,陪他们聊聊天。这位“大管家”,不仅管理好了队员,而且管理好自己负责的患者,这是大爱的力量。爱,释放温暖力量;大爱,释放磅礴温暖力量。“大管家”用“大爱”为战“疫”打造温暖,释放温馨。

  大美,美在无私,美在奉献,美在全程。一时的付出,很美;短暂的努力,很美;大美是时刻无私奉献,全程奉献护航。24小时开机,手机铃声调整到最大,生怕遗落队员们发来的信息。本子上写满了队员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以及需求,小到指甲刀,大到队员们所需要的日常药品等。24小时开机,是全程护航;生怕遗落,是全心奉献;写满本子,是全力付出。这是大美的教科书,这是大美的代言人。“大管家”用“大美”为队员输入最好战斗营养。

  大担当,为队员担当,为患者担当,为队伍担当。王莹莹是团队中的“开心果”,无论每天多忙多累,她都会面带笑容的与患者和队员们交流沟通,并及时满足他们各种需求。开心果,给队员带来欢乐,让战斗更有劲,让生活更和谐;面带笑容,给队员带来春天,舒缓队员紧张情绪;满足各种需求,给队员安心、舒心、放心,助力队员顺心投入战斗。一句话,一张笑脸,一次交流,一个满足,都是一种担当,是对队员、患者、队伍,医疗工作的担当。这种担当默默无闻,却酝酿出强大的战“疫”力量。

  疫情防控在温暖中不断向好,被治愈者越来越多,清零的脚步越来快,这是所有抗疫战士奋斗的硕果,这是许多“大管家”大爱、大美、大担当的结晶。牛年春节正在走来,百花盛开的味道已经飘来。赞美抗疫队伍的“大管家”,礼赞所有“抗疫战士”,牛年春节,首先向你们拜年!(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