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致敬,快递小哥,你们辛苦了!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16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春走基层】致敬,快递小哥,你们辛苦了!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1648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新春走基层】致敬,快递小哥,你们辛苦了!
2021-02-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关将近,春节已经招手。然而总是有那么一群人,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没有春节不派件,只有大年三十不打烊。”这是来自快递小哥的感人故事,也是中国吉林网记者新春走基层,从笔端下,从键盘里,从镜头中,真情流淌出来的精彩描述。

  “春节期间,顺丰快递不打烊。”作为一线快递员,赵旺的服务范围不小,包括茗月花园与锦绣东南小区区域的所有住宅、单位,以及公司。每天早上7点准时上班,开始收件、派件工作,一直要忙到晚上7点左右,才能下班。工作量之大,劳动强度之大,可谓辛苦。

  “从一月底到二月初,正是快递高峰时期,我们的快递网点每天收派件量都有很大的增长,现在我们每天大约要送80件左右,平均一天要走上20000多步……”赵旺一边回应记者提问,一边又接客户电话。“不好意思啊,可能聊不了太长时间,还有很多件等着我去派。”赵旺时间宝贵,快递小哥如此忙碌。

  “就地过年”的温情倡议,让今年的春节过法有了适宜性转变。因疫情影响,不能回家,那就隔空见物,释放过年情感。正是由于倡导“就地过年”,不少人选择了“见物如见面”这个特有“回家”过年法,“买买买”“邮邮邮”,快递的是中国年相互牵挂的优良传统,弘扬的是中国年团圆幸福的家国情怀。

  因此,各大平台在春节期间的网购订单数量激增。而不少市民,也选择了“打包年货”,将一份思念邮寄给远方的亲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快递需求,赵旺所在配送点的大部分快递人员,也决定留在长春,坚守岗位,轮流值班,强化服务。

  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平凡岗位上自有温暖人心的时刻。“上门送件,一位客户主动送上一兜水果,并祝我新年快乐。”赵旺对此念念不忘。致敬,快递小哥们,你们辛苦了!(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