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第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1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第一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10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第一
2021-02-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定目标、明任务、亮举措,刚刚闭幕的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已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凝心聚力往前奔,团结奋斗谋振兴,大会产生的深刻影响,开始化为一个个行动,营商环境在持续优化。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也就是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吉林省委、省政府就以视频形式召开了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掀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热潮,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优质服务的显著标志。实践证明,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增强创新力、提高竞争力。新的一年开始,开启了“十四五”新航程,吉林省首先抓住营商环境建设不放,其意义紧迫而重要。重视和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核心在于优化营商环境,而坚持服务第一,则是重中之重。

  作为突破口,营商环境建设的有效路径就是对标先进,确立更高目标,综合施策,建设长效机制,着眼体制顺、机制活、政策好、审批少、手续简、成本低、服务优、办事畅、效率高要求,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打造极具竞争力的投资发展环境。做到这些,无疑是奋进新时代,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呼唤。而企业和人民群众每时每刻也都期待着能见到张张笑脸,服务与监管到位、办事简捷、效率高的政府。

  因此而言,坚持服务第一,应贯穿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始终,体现在整个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成为大家,尤其成为海内外投资者、创业者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吉林省坚定地由此出发,必将迎来兴业、富民、强省新天地。(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