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爱岗敬业当学水务巡线员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8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爱岗敬业当学水务巡线员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2823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爱岗敬业当学水务巡线员
2021-03-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有句老话,叫“吃水不忘打井人”。我们将这句深情的话语送给那些城市供水管网的守护者,也就是水务巡线员,再恰当不过了。只是他们不打井,而是常年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地在千条管网、万张管线上开展专业性极强的守护工作。

  安全给水,安全用水,有效节水,文明管水,严防跑冒滴漏,杜绝所有不该出现的异常,必保千家万户吃上放心的水,就是他们的硬功夫。感恩有你——我们的城市供水管网守护者,人民生命线的安全卫士。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玉米园供水支线中山大街与南宁大路交会处,全副武装的王洪彬正在用工具刨冰,“寒冬时节,很多井室会被雪和冰掩盖,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都要刨开冰层查看每一个井室的情况。”王洪彬如是说。

  而他丝毫不敢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生怕出现任何一点纰漏,给城市供水带来安全隐患,给居民用水带来安全风险。王洪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一点点疏忽,都极有可能造成大事故。所以,他每天都要认真巡视管线途经的所有地点。“现在是春节放假期间,我需要更认真,确保原水管网的正常运转、居民用水正常。”什么叫工作,何谓服务到位,王洪彬的言与行就是最为精彩的诠释。

  爱岗敬业,奋进新时代、造福于百姓,最需要王洪彬这样的人想事管事做事干成事。而在漫长复杂、纵横交错的城市供水管网线上,有多少王洪彬在守护着,在打拼着。他们见到检修井和空气井,都会打开井盖,将手中的空气检测仪器伸入井口下,等待一会儿,听一下声音,空气质量指数正常,便下井作业。守土有责,尽职尽责,万无一失,负责担当,无疑就是他们精彩故事的生动描述。

  学雷锋见行动,王洪彬们做得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今天,我们都应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成一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城市供水管网的守护者可敬可爱可学。(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