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逆行为民,奏响最美志愿者之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315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逆行为民,奏响最美志愿者之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315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逆行为民,奏响最美志愿者之歌
2021-03-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抗疫精神,鼓舞着许许多多的志愿者自觉战斗,主动奉献,并成为奋进新时代逆行路上最美志愿者。在通化市东昌区,人们不断地讲述着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亚南的生动故事,在她的身上和她的团队里,经常看到中国抗疫精神闪烁光芒,看到志愿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逆行为民、服务到位的身影。

  今年52岁的李亚南,退伍多年却始终保持军人作风。你看,白天,她在志愿者群组织会员到各社区参与抗疫,协调大小事务,对接各个社区;而在晚上,她则睡在单位、协会防疫指挥部,平均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有时候甚至通宵带着志愿者给居民送生活物资、收垃圾、搬运物资……可谓是全心全意,尽心尽力。

  李亚南,退伍女军人,不忘初心与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光荣的退伍军人,雷锋式的志愿者,不知疲倦的“半边天”,百姓的贴心人,都是李亚南不褪色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境界的展现。“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地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地有益于青年,一贯地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啊!”

  这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说过的深情话语,揭示出好人与志愿者的优秀品质。他还说:“什么叫工作?工作就是斗争。那些地方有困难、有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今天,我们重温他的论述,更加感觉到新时代志愿者逆行风采的可爱。因为,他们用行动奏响了志愿者之歌!(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