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46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4682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3-3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长春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务部主任柳建辉作宣讲报告。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并讲话。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红色文化资源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吉林省是一片饱经革命烽火洗礼的红色热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重要地区、东北抗联的重要战斗地区、解放战争主战场、抗美援朝重要后方基地等,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留下语重心长的叮嘱。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奋进力量,进而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成为全省党史教育着力的一个重点。这次会议就提出,紧密结合“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四战四平”等吉林红色资源,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省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果。遍布全省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鲜活教材。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务求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