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小小党史宣讲员”释放新征程奋斗正能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49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小小党史宣讲员”释放新征程奋斗正能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496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小小党史宣讲员”释放新征程奋斗正能量
2021-04-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吉林省委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相关要求,切实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清明节之际,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小小党史宣讲员”诵读铮铮誓言活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小小党史宣讲员”释放新征程奋斗正能量。

  助力青少年茁壮成长。朗读激荡精神,誓言启迪拼搏。诵读铮铮誓言,对自己,是思想与情感的升华;对他人,是精神与品德的启迪。“小小党史宣讲员”诵读铮铮誓言是清明生命教育好教材,启迪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是青少年成长好滋养,滋养青少年茁壮成长,正气浩然。一段诵读铮铮誓言,一片对烈士真情抒发,一堂青少年成长红色营养课。

  抒写学党史好故事。每一个英烈故事,都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英烈精神,都是党史的精神灯塔。每一段英烈誓言,都是党史宝库的珍珠。我们学习英烈故事,我们崇尚英烈精神。“小小党史宣讲员”诵读铮铮誓言,不仅是念给青少年听的,也是念给我们所有人听的,这个活动本身就是党史教育课堂,从英烈的誓言中,我们感悟伟大,感悟美德,感悟信仰,感悟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高远情怀;感悟党史的厚重与深刻,伟大与崇高。

  激励我们奋斗新征程。牺牲换新生,史册载功勋。在这和煦的春天里、温暖的阳光下,小小少年深情地诵读铿锵有力的誓言,这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这是对我们今天奋斗最好的激励。“愿为中国人而生,不愿苟生;愿为抗日救国坚决彻底而死,不愿屈膝做猪狗为日贼屠宰而死”“一息尚存,誓死抗日”“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等等,英烈的誓言,落地有声,惊天地泣鬼神。今天倾听,热血沸腾,激励我们奋斗新时代征程。

  诵读革命先烈的铮铮誓言,感悟革命先烈豪迈情怀、铮铮铁骨。“小小党史宣讲员”释放新征程奋斗正能量,激励我们学党史,激励我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作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