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党史营养,在新时代谱写青春华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519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汲取百年党史营养,在新时代谱写青春华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曹淑杰 33519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汲取百年党史营养,在新时代谱写青春华章
2021-04-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7日,党史学习教育吉林省委宣讲团走进东北师大附中,就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要让青年一代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尤其需要深刻认识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需要创新学习的形式,让青少年能够在百年辉煌党史之中汲取营养,厚植成长的“红色养分”,才能激活“红色基因”,让百年前的“红船精神”在青少年成长中闪闪发光,以青春之姿勇立潮头,在新时代谱写新的传奇。
  用红色故事指引青年成长,让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准定星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善于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在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找那些响彻时代的“红色坐标”,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要让青少年在这些经典的革命故事之中,深受感染,内心受到触动,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才能够在内心深处立下“时刻准备着”的决心,把准理想信念的定星盘,引导青少年更好地成长。
  将红色基因根植青年心间,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爱国人才。“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让青少年更好地学好党史,既需要用好“开学第一课”,也需要用好“红色教育阵地”、“革命老区”、“红色旅游线”等方式,让青少年近距离触碰党史,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英雄背后的巨大能量,能够在这种沉浸式的学习中有更多的真实感,也能有更深的感触。同时,用好学校教育和线上教育两种方式,加强青少年对党史学习的交流,更好地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思想教育,将红色基因根植在青少年心间,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爱国人才。
  让红色精神点燃青年激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党之所以永远保持年轻,就在于我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奋斗的模样。青少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让他们增强使命,肩负新时代的使命接续奋斗,尤其需要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在重温红色记忆的过程中,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青少年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更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写好“当下的故事”,为“未来的故事”奠定坚实基础。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回眸百年党史,那些为我们今天负重前行而留在中国历史功绩薄中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了青少年的脑海中,在学习历史、铭记英雄、感悟初心中,让青少年一代倍加珍惜今天教室里学习的宝贵时光,能够倍加用心、倍加努力,沉入党史中去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让青春绽放光彩,为书写新的传奇贡献青年力量。(唐小兰)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