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团进企业进校园,党史教育更加凝心聚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588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宣讲团进企业进校园,党史教育更加凝心聚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588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宣讲团进企业进校园,党史教育更加凝心聚力
2021-04-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也是全党全民认真对待的头等政治大事和行动。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在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特殊而重要的年份,更显得意义深刻和深远。

  4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博士生导师、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副会长王广义,长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东北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张晓刚,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丁彬,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孟宪生,分别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影集团、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师生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这既是吉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深入和升华,也是吉林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推动和提高。

  吉林省此举务实而接地气,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企业、走进校园,以专家学者宽阔的视野和独到的见解,以及专业的功底和权威的解读,向企业员工和师生们具体生动地宣教党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结合奋进新时代的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答疑解难,无疑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影响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注重实际效果,让每一次的学习教育,都能入心入脑,激发出大家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极大热忱,特别是激荡感恩的心,进而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行动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踏准新时代前行足音。

  王广义以“学习党史践初心,强化担当开新局”为题,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所作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就很有特点。他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改革史和发展史,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重点内容、重点任务,强调了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企业员工们听了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茅塞顿开,获益匪浅。听得进,记得住,有感悟,有思考,也肯定会更加凝心聚力。

  关键是要避免“空对空”,不搞说教式宣讲。尤其是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华民族奋斗的故事,讲好新时代追梦的故事,把党员和群众所思所想所为都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联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农村、走进社区,非常必要。(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