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旅游业 激活吉林经济强引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605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力发展旅游业 激活吉林经济强引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605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大力发展旅游业 激活吉林经济强引擎
2021-04-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5月举办。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龙湾风光优秀摄影作品展”“杨靖宇干部学院教育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万人徒步游龙湾”等系列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社会造成了较大冲击,旅游行业更是首当其冲。如今,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人们的旅游需求进一步增加,这就意味着大力发展相适应的旅游产业,必定能推动经济更加健康持续地发展。吉林省举办的“2021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会开放三角龙湾景区、大龙湾景区、吊水壶景区、四方顶子景区、龙湾漂流景区、生态观光园,涵盖了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红色教育、研学旅行、科研考察等诸多旅游要素。全力打造吉林省旅游的特色品牌,必定会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对当今旅游的人们而言,旅游的需求已经从“存在感”向“满足感”转变,人们的满足要求越来越依靠良好的旅游体验。尤其是,在这个大众旅游的时代,适时开发游客所喜欢的旅游特色产品,发挥好自身旅游品牌特色,才能给游客带来全感官、多触发的休闲体验。

  具体来说,相对于以往的传统旅游模式,景点的一成不变,游客只能走马观花式地进行体验,难免沦为拍照留念,很难有深刻记忆。热点景区人满为患,不仅降低了相关的配套服务质量,也减少了游客的出行体验,反而伤害了地方的旅游口碑。

  因此,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已经迫在眉睫,打造地方性的全域旅游,实现旅游产业带动工业、农业、文化、医药等多产业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产品的多层次供给,才能让游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更重要的是,发展旅游产业要摆脱门票经济依赖,向开放的融合发展方式转变,才能为产业协同发展注入动能。

  具体来说,既可以围绕“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不断提升吉林相关鲜花产业的知名度,又可以根据不同人的兴趣爱好,打造不同的旅游线路,推出量身定制的旅游服务,从而激活整个吉林旅游产业的发展活力,让更多人主动成为吉林旅游的宣传者。另一方面,围绕可能存在的景区拥堵、垃圾遍地、商贩坐地起价等问题,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供给、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

  将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突破口,是推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面向未来,乘势而上,把旅游经济这篇文章做大做强,提升吉林整体经济的水平质量,让更多人愿意感受吉林特色旅游的独有魅力,必定能激活地区发展的一池春水。(李小丽)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