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成本”打通吉林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60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零成本”打通吉林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6059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零成本”打通吉林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
2021-04-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出台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在提升企业设立、经营便利度方面,吉林省鼓励各地推行企业开办全免费服务,计划2021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组成。针对企业开办,如何更好尊重企业发展实际,提升服务效能,这应该成为各级部门的重要思考。吉林省从市场发展实际出发,在提升企业设立、经营便利度方面,推行企业开展全免费服务,从而为广大企业客户实施企业开办“零成本”,着力体现了吉林省推动企业服务深化改革的主动性,也打通了企业开办的“最后一公里”。

  零成本是服务意识的提升。做好服务,体现“人民公仆”本色,这不但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心剂”。此次吉林省鼓励各地区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免费服务,从刻制公章到发放数字证书,再到发放员工社保卡,这些涉及到企业开办环节的相关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同时根据申请人要求,免费邮寄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这样在企业开办过程中,相关程序环节的费用不用企业承担,最大程度地减少企业开办的成本费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也进一步提升了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

  零成本是切实为民的体现。发展是根本任务,发展最终的成果是要切实惠及于民。为企业开办实施“零成本”服务,就是要力所能及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让企业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更好地发展壮大自己,从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坚实助力。从企业自身发展实际需要出发,从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出发,从老百姓所需所求出发,零成本无疑是吉林省在深化改革谋发展过程中,切实为民生动体现的一个缩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这样才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零成本是执政能力的自信。激发市场活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这是任何一级政府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出台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更为精准的政策支撑,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从而让企业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形成有机融合的发展前景。这样在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也能充分激发企业自身活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从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大道上更加自信满满,动力十足。

  相信,随着“零成本”打通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营商环境得到有效优化,吉林省的企业发展必将迎来新的突破,从而实现更大作为。(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