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历史“活起来”,让思政大课“燃起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69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历史“活起来”,让思政大课“燃起来”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694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红色历史“活起来”,让思政大课“燃起来”
2021-05-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长影经典老电影《刘胡兰》《董存瑞》入选国家电影局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的5月片单。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能够让我们在把握红色历史脉搏,感受流动的红色血液中,更深刻地感悟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一些“无冕英雄”,他们在一代又一代老百姓的口口相传中流芳百世,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前行路上的“平凡英雄”,他们的名字永远刻在中国历史英雄册上,他们是刘胡兰、董存瑞、钱学森、孔繁森、杨善洲、焦裕禄等,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面“红色旗帜”,引领我们在新征程路上接续前行,创造新的历史伟绩。

  搭建文化桥梁,让红色历史“活起来”。凭借想象,总是会让我们多了距离感、陌生感,对红色党史少了一份触动心灵的震撼感。通过搭建文化桥梁,以红色影片的方式,带给更多人一种浸入式的感受,让每一个曾经回荡在我们脑海中的故事,变得更加鲜活,也变得更加地动人,才能让红色历史在屏幕上“活起来”,能够真正地走到更多人的心里,在穿越时空中,有了更多的切身感。

  丰富宣讲载体,让红色韵味“浓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的路径是多样的,要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更好,尤其需要我们丰富党史宣传的载体,通过电影作品的方式,让党史教育教材变得更加地生动,才能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丰富的情节、动人的画面,才能让红色故事更好地入心入脑,增强大家学习的兴趣,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越来越“浓”。

  赓续红色血脉,让思政大课“燃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堂特别的思政大课,对于广大党员而言,这是了解红色历史的重要方式,更是耕耘精神沃土的重要办法,党员要在了解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和平建设时期的奋斗中,赓续红色血脉,才能让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更好地鼓舞全国人民,能够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英雄故事中,让思政大课燃起来,让红色薪火生生不息,永放光芒。

  每一部影片,都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们要让红色历史“活起来”,更要感悟红色精神的智慧和力量,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长中,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才能以红色文化点燃我们的红色激情,在新长征路上书写更多红色新篇章。(婧蓝)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