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吉林生态文明强省建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70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吉林生态文明强省建设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708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吉林生态文明强省建设
2021-05-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8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4月30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

  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但是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切实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振兴东北力量的重要组成,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强省建设无疑是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思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强化支撑,才能在建设吉林生态文明强省的道路上不断实现新作为新发展。

  谋实事,以战略的思维统筹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发展“一盘棋”的战略思维,立足全局,坚持顶层设计,统筹部署,形成绿色发展与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做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等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从而切实为推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夯实支撑。

  出实招,以有力的举措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新突破。一打纲领不如一次行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应该在出实招强举措方面狠下功夫。在立足吉林省情发展实际的基础上,要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同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吉林省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只有这样,精准有力的举措得到落实,才能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突破。

  求实效,以扎实的行动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新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没有实实在在的效果才是关键,力求实效是最终的落脚点。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不懈走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路子,坚持不懈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好长白山、东辽河、查干湖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全面实施西部河湖连通、东部天然林保护、中部黑土地保护等重大生态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扎实的行动推动“绿美吉林”再上新台阶,从而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信,只要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我们必将在吉林生态文明强省建设的道路上“靓”出更加出众的姿态。(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