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企业家何以乐享“法人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70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企业家何以乐享“法人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7095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通化企业家何以乐享“法人卡”?
2021-05-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企业家和法人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其贡献不可小视。而他们更是实现创业创新,切实推进企业不断发展,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勇于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前行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角色。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和鼓励企业家办好企业,无论是目前,还是今后,都值得重视和加强。

  5月10日出版的《吉林日报》作出报道,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热情,通化市工信局在全市“服务企业周”活动期间,完成了第三批245张“法人卡”发放工作。事实证明,此举不断受到企业家们的欢迎。“法人卡”在手,企业家特别是企业法人代表心里有底,干事创业没有后顾之忧,可谓是底气足、干劲大,有利于铆足劲全力以赴,实干兴业不停步。

  自2019年以来,通化市坚持推出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服务的一项务实举措,就是已经连续三批发放“法人卡”。“法人卡”的发放,深受企业家和企业法人代表的喜爱和珍惜。他们视“法人卡”为信任、为荣耀,同时也视为党和政府的保驾护航,格外呵护。诚实守信,扛起责任,落实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追逐高质量发展,倾心做实和办好企业,为创业创新和稳就业提供服务,更加积极主动、更加扎实有效。

  我们注意到,作为支持和鼓励企业发展的一项突破性举措,通化前两年已经累计发放202张“法人卡”。持卡人在通化范围内可享受市管公路免收通行费、A级以上旅游景点免收门票费、医疗实行绿色通道、子女就学给予照顾等14个方面的服务项目。通化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关爱和努力,也做到了“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体现出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与务实行动。

  可以说,地方党委、政府发放“法人卡”,亮出来的精彩动作不只是一张“法人卡”,还是一个“绿色通行证”。上面写满了对法人的承诺,让企业家充分乐享“法人卡”。于是,“法人卡”也成为企业家和法人干事创业的放心卡。在奋进新时代的路上,优化营商环境关键一环就是要打开通道,让企业家心无旁骛,顺心舒心地奋斗实干,接续奔跑向前。(辛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