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血脉汩汩流淌,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3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血脉汩汩流淌,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733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红色血脉汩汩流淌,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2021-05-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2日出版的《光明日报》作出重磅报道,从“以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现代农业探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生态发展”“持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幸福故事”四个方面,生动讲述拥有“耕地中的大熊猫”广袤黑土地的吉林,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的故事。吉林,已经展开金色翅膀,高高翱翔。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吉林的发展振兴,深入吉林基层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特别是去年7月22日至24日,他在吉林考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更加鞭策和鼓舞着吉林人民阔步前行。他强调,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要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农民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

  在此之前,也就是2015年7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就曾来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省会长春市,深入农村、企业,深入广大干部群众,进行调研考察。他强调,适应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推动我国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他还强调了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综合治理措施,落实目标责任,推进清洁生产,扩大绿色植被,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更是习近平明确的努力方向。

  习近平两次调研考察,都是对吉林的重要指导和重托。几年来,吉林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始终牢记心间,坚定地扛在肩上,奋斗实干、勇往直前。在习近平的亲切关怀、亲自指导下,吉林全省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全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书写出了追逐新时代前行足音,追求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的精彩篇章。而注重传承红色基因,也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智慧和力量,吉林再展宏图。

  我们从中感受到,吉林红色基因痕迹清晰,东北抗联足迹遍布白山松水,艰苦卓绝的斗争也铸就了吉林人民过硬的奋进品格,那就是党让干啥就干啥,干就干实,干就干好,坚韧不拔,一干到底,不走回头路。而吉林不仅是共和国重要的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和老工业基地,也是共和国重要的产粮基地和商品粮基地。在推进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时代,吉林坚持克难求进,锐意进取,用特有的奋进精神和实干作风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建党百年献上厚礼,可谓是红色血脉汩汩流淌,凝聚了高质量发展力量。

  从1926年9月中国共产党在长春市建立吉林省第一个党支部至今,吉林已经今非昔比,粮食总产量连续8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水平,尽锐出战脱贫攻坚,70多万人摆脱绝对贫困,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今年第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达2771亿元,增速13.5%,疫情冲击下逆势图强,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商务环境也在优化,新时代新吉林渐行渐近。(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