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 持续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93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化担当 持续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931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强化担当 持续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2021-06-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1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贯彻落实举措;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持续开展部门(单位)包保帮扶和选派驻村干部的意见》《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具体举措》。

  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是促进整个东北振兴的战略组成,吉林省的高质量发展无疑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吉林省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创新,积极谋篇布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断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主动作为,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完成的。吉林省从自身发展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重点围绕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等方面开展战略研究,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着力打造一批优势产业,培育壮大一批重点企业,同时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这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着力点。

  增强意识,夯实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尤其是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协调统一,这应该成为发展共识。吉林省以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绿美吉林行动为抓手,科学编制吉林省碳达峰行动方案,深入推动实施吉林“陆上风光三峡”、长白氢能走廊等一批重大项目,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兑现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价值。凝聚发展共识,形成上下联动良好局面,这为持续推动吉林绿色低碳发展夯实了重要支撑。

  人民至上,牢牢把握造福人民的落脚点。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最终实现发展成果共享,这是切实造福人民的根本。坚守人民情怀,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不断深化改革,正确处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尤其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中梳理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相信,只要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不断强化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责任担当,我们最终必将在持续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更大的辉煌。(四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