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把“最”字要求落到实处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932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定把“最”字要求落到实处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3932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定把“最”字要求落到实处
2021-06-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作出批示,要求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警醒,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最严格、最彻底、最全面的举措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管,特别要对室内外管网进行安全检测,该更换及时更换,该维修及时维修。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想不出安全事故,要确保区域安全稳定,必须做到丝毫侥幸心理不可有,任何安全隐患不可留。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把“最”字要求落到实处,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把“最”字要求落到实处,体现在思想认识上,必须形成高度重视,因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能到位。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上下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守护区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紧,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

  把“最”字要求落到实处,体现在行动上,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措施必须不打折扣,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管必须体现“最严格、最彻底、最全面”。安全隐患不会写在谁的脸上,这就意味着,开展隐患排查也好,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也罢,没有行业之分,必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不留任何死角。只有做到所有行业应查尽查,一切尽在掌握中,只有做到安全生产零容忍,板子该打向谁就打向谁,只有做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拧成安全生产一股绳,才敢言做到了“最严格、最彻底、最全面”。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无从谈起的理念,大力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迅速开展各类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李强)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