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出把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94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起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出把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942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起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出把力
2021-06-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6日上午,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应急、指挥、救援装备严阵以待,处突、抢险、救灾器材一应俱全,来自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院士和专家学者与安全应急相关部门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以临战的姿态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集聚。2021东北亚(吉林)安全与应急产业博览会在长春大幕开启。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这是一个基本国情。同时,我国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安全应急的重要性也就可想而知。

  安全应急,需要大力发展与之相关的产业。如专家所言,花大力气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积极发展安全应急产业,不断提高应急产品功效,丰富应急产品的品种改善服务,是安全应急产业的核心任务。

  关注本届博览会,以“科技引领应急、创新安全发展”为主题,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宗旨,以立足东北、辐射全国、面向东北亚为基本定位,聚焦国内外安全与应急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积极打造参与、体验、分享和传播新技术、新应用的风向标,促进安全与应急产业的深度融合与普遍应用。可以说,主题和宗旨非常鲜明,目的也十分明确。举办这样一次展览会,本身就体现着一种强烈担当。

  集中展示5G科技信息化、应急救援技术装备、消防及森林消防技术装备、安防技术产品及装备、防汛物资及应急救助装备、地质灾害检测及救援装备、警用技术及处置突发事件装备……透过这些展示,我们充分感受到装备技术对于应急管理的支撑作用。那么,在新形势下如何强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支撑,如何做大做强安全应急产业,显然需要社会方方面面出把力。因为应急管理靠的不是一地,而是要靠大家,只有各方面都参与其中,都来积极做贡献,安全应急产业才能真的壮大,先进适用装备的配备才能满足应急需要。

  细节最有说服力。本届博览会还同期开展直升机救援、地震救援、消防逃生、防高空坠落、心肺复苏、体外除颤仪操作演练与培训等10余项活动,同观众互动,通过吉林安全应急博览会这一平台,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应急救助能力。整个过程,互动其实在于方方面面,仅具备救援知识,没有救援装备,仅知晓装备功能,却不懂操作,可以说缺少哪一个都不行。成熟的应急救援需要各方面的支撑,就让我们一起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和应急救援出把力。(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