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共识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99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共识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3994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共识
2021-06-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践行“四力”强筋骨,匠心“打磨”写担当……2021年5月24日,中国吉林网“百年铸魂 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ING”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重磅开启。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吉林网采访团深入梨树县的田间地头亲身体验“梨树模式”;在光东村的“共享稻田”旁倾听这座小村庄如何走出独特的乡村振兴之路;在松原查干湖畔,目睹生态旅游的美丽蓝图徐徐展开……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极为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吉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311.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4%。从数据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2.6%,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5.1%,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2.3%。推动振兴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吉”正有为。

  讲述吉林好故事,传递吉林好声音。“酒香也怕巷子深”。借助媒体报道,能够让吉林发展成绩为更多人们所知,在追梦征程中更加自信。从本次调研采访来看,也的确达到了这一效果。吉网全媒体矩阵就推送稿件1100余篇,原创图片推送逾500幅。截至目前,中国吉林网在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微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所开设的话题#2021,吉林振兴ING# #2021,奋进吉林ING#以及各平台浏览量逾1.67亿。

  以长春为例,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38.0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6%。在长春,采访团一行进企业、访社区,全面展示“十四五”开局之年长春市牢记嘱托、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火热场景。利用5G+VR直播、无人机航拍、抖音快手短视频、网络视频直播、创意互动H5等先进技术和鲜活表现形式,推出了一批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融媒体精品力作,在省内乃至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凝聚社会共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随着信息技术不断发展,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9.8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0.4%。就吉林而言,截至2016年底全省网民数量也已达1402万人。充分借助网络之力,能够凝聚社会共识,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厚植根基。“百年铸魂 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ING”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就有助于凝聚共识。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现在的吉林,也正处在历史上升期、产业增值期、发展提速期、振兴黄金期。面向未来,长白儿女更应奋斗实干,不断开创吉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新时代吉林振兴中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林溪)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