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05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0569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1-07-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推动“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纵贯百年、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我们铭记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至关重要的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真正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掌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内涵的科学概括,完善和丰富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为新时代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行动指南。历史经验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只有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有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理论高度掌握其核心要义,切实增强理论自信,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明确前进方向,从中汲取力量。

  提升政治站位,锤炼鲜明政治品格。伟大建党精神,充满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激励广大共产党人永葆政治本色、续写百年荣光。

  要联系实际学,练好干事创业真功。“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力戒照本宣科,为了学习而学习,要把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联系工作实际理解其核心要义,学以致用,以求学习实效。 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六个锲而不舍”要求,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练好干事创业真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树“严新细实”良好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动吉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