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向好 吉林振兴未来可期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63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稳中向好 吉林振兴未来可期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163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稳中向好 吉林振兴未来可期
2021-07-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3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总体上,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固恢复、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态势。

  不可否认,作为国家东北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在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过程中,吉林省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可以看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吉林省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创新思维,积极谋篇布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实现吉林振兴的道路上步伐稳健有力。

  统筹推进,质量效益稳中有升。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宏观统筹能力,无疑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意义。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吉林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过全省人民上下努力,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效益全面提升,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

  主动作为,打造新的发展优势。天上不会掉馅饼。打破“等靠要”等惰性思维,应该主动推动新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吉林省以打造新发展优势为出发点,加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加快产业空间布局向纵深发展,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大附加值、更高安全性的产业链供应链。当新的发展优势形成合力,吉林省第一、二、三产业同比增长全部超过6%,GDP同比增长超过10%的“成绩单”就成为了必然。

  优化升级,发展动能活力十足。持续深化改革,这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形成可持续发展良好局面的动力来源。吉林省主动发挥优势所在,完善抓机遇促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推动“五个合作”,加强产业深度对接,持续优化经济发展结构,同时畅通国内国际通道,实现全面发力,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合作新高地,从而更好培育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新兴动能的加快成长与发展成果惠及民生不断有机统一,必然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相信,只要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必将持续稳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从而在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道路上创造更大的辉煌。(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