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吉林生态日 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24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足吉林生态日 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243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立足吉林生态日 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
2021-08-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被设立为“吉林生态日”,借助这个有利契机,吉林省各部门以加快建设生态强省为载体,持续巩固和厚植吉林生态优势,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

  生态文明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以设立“吉林生态日”为契机,推动吉林省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其中,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吉林贡献了一份力量。

  设立“吉林生态日”,点亮百姓美好新生活。高度凝聚社会关注度,鼓励更多人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之中,这正是“吉林生态日”的题中之义。近年来,吉林省以生态强省建设为统领,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减污降碳为抓手,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东辽河、饮马河、查干湖“两河一湖”以及劣五类水体治理,在生态保护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积极呼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越来越多人拥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设立“吉林生态日”,每一个人都不是看客。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守护好如今来之不易的青山绿水,每一个人都需要主动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以东丰县大阳镇得胜村为例,从过去“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家里现代化,屋外脏乱差”,到如今的村容整洁、生态宜居。生态环境的改变,离不开每一个人自觉承担起环境保护的重担。乡村要振兴,环境是一桩。立足新起点,努力打造宜居的乡村环境,唯有汇聚涓涓细流,才能让环境治理的效果更突出,才能为建设美丽吉林汇聚出澎湃的动能。

  设立“吉林生态日”,让绿色动能释放活力。生态保护的成果正在不断涌现出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磅礴的力量。如今,吉林省共有自然保护地167个,净面积319.2万公顷,占全省幅员面积16.69%。良好的生态环境,正不断推动吉林旅游业迈向新的台阶。同时,推出定制化的旅游专列,积极引导人们选择“绿色、低碳、环保”的铁路交通运输出行,有效地实现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有机统一,开创了吉林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抓住设立“吉林生态日”这个契机,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各部门必须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将各项环境保护工作落在实处、细处,才能汇聚成强大的“绿色合力”,全力绘就出一幅鸟语花香、鱼翔浅底的美丽生活新画卷。(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