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精准落实坚决筑牢吉林安全生产防线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53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精准落实坚决筑牢吉林安全生产防线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5326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精准落实坚决筑牢吉林安全生产防线
2021-09-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所谓“安全生产”,是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为了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而采取相应的事故预防和控制措施,使生产过程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进行。吉林省在立足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精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动态监测,从而坚决筑牢吉林安全生产防线。

  思想实,强化安全责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正确的思想认识是开展一切工作并取得成效的前提。应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经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思想重视,责任到位,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才能为有效防范风险奠定坚实基础。

  措施实,科学精准施策,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是有效防范风险,进行安全生产的关键。面对不同行业的属性要求不同,科学精准地制定相关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才能为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提供重要保障。比如,要管住交通运输“车”的风险,要管住危化品“爆”的风险,要管住矿山安全“灾”的风险,要管住建筑施工“塌”的风险,要管住消防安全“电”的风险,要管住旅游景区“乱”的风险等。只有不断加强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实现精准防范,才能为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提供重要支撑。

  行动实,统筹资源力量,推动安全防范全覆盖。一千句口号不如一次是实实在在的行动,用行动落实才是最终的落脚点。在尊重吉林发展客观规律的前提下,扎实开展林牧区输配电等专项隐患排查整治,针对问题明确监控责任和应对措施,坚决防止“查而不处”。同时围绕“打早、打小、打了”关键,综合运用卫星监测等手段,强化森林火险预警实时动态监测,构建现代化防火体系,完善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结合各种资源力量,以扎实的行动实现工作全覆盖,坚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相信,只要以“钉钉子”精神精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我们一定能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从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