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驭“数”前行 新电商焕发吉林新活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0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驭“数”前行 新电商焕发吉林新活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037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驭“数”前行 新电商焕发吉林新活力
2021-10-1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信息科技发展让世界的“入口”变得更宽,撬动了新电商的深远变化,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10月9日,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在长春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省委书记景俊海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开幕式。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11个吉林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电商行业就好比一片汪洋,拥有无穷无尽的发展空间。如何在新时代里谋求更加深远的发展,正是此次新电商大会的题中之义。电商行业的发展,有效打通了供给端和需求端,带来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浪潮。尤其是在这个大到飞向太空的火箭发射服务,小到田地间的花生,都能得到精准分配的时代。驭“数”前行,既是立足当下,更是放眼长远,抓住电商行业发展的变量,从而推动整个电商行业迈向更高水平。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下,新电商重构了传统电商“人”“货”“场”的定义,促进了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集成统一,形成了刺激消费、拉动增长、造福人民的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创新风口。因此,未来要促进大数据更好赋能企业生产经营,加强大数据标准体系的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加快培育符合大数据人才,共建大数据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以此,不断推动新电商发展更好赋能实体经济,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当前,吉林正处在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抓住新电商发展的机遇,从而抢占发展先机,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就需要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一方面做强做大新能源、新汽车、新电商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新增长极,另一方面聚焦吉林现代新型汽车和零部件、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闲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让更多优质吉林产品能够走向全国。

  驭“数”前行,新电商焕发吉林新活力。不可否认,新电商发展是一个连续的过程,未来会如何发展,面临怎样的挑战,都需要清晰地判断。正因如此,更应该坚定发展的信心,积极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把握住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凝聚起广泛共识,不断推动新电商行业发展更加规范化。相信,新电商将会进一步释放互联网的能量,让数字经济更好造福于民。展望未来,只要抓住新电商发展的新机遇,吉林全面振兴的步伐必定迈得更加稳健有力。(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