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公众人物为网络安全代言产生更大社会效应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公众人物为网络安全代言产生更大社会效应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78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公众人物为网络安全代言产生更大社会效应
2021-10-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吉林日报》报道,10月11日上午,2021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长春举行。开幕式上,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接受“我为网络安全代言”聘书后说:“网络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一定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不遗余力地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让更多人知晓,让更多人受益。”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安全可靠、生态良好、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才符合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截至今年,我省已连续8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已深入人心,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受益人数超5000万人次。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按照“6+6+6”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安全宣传形式要与时俱进。网信事业越是发展,信息化服务越是普及,数字经济越是加速勃兴,各行各业对安全需求也就越来越高。因此,维护网络安全,需要在多层面入手、全方位施治,唯此,才能做到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促安全,让网信事业发展更具生机活力。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向全国劳动模范、杰出企业家曹和平、“时代楷模”吴亚琴、“大国工匠”李万君等颁发了“我为网络安全代言”代言人聘书,就是一种好办法,利用公众人物社会影响力优势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将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

  公众人物为网络安全代言,既是言传也是身教。公众人物,是在一定范围内拥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具有重要影响,为人们所广泛知晓和关注,且能因此从社会中得到巨大利益,并与社会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人物。而且网络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安全保障,就存在于社会生活之中,就在你我身边。只因识别能力上有所差别,往往被普通民众忽略。从个体上讲,公众人物也是普通民众的一员,因为接触社会面广,社会活动多,在网络安全意识上相对较强,他们中有的就是网络安全的积极倡导者,本身就具有身教作用。聘请他们为网络安全代言,具有很强的公信力,这种办法应该广泛推行。

  网络安全是防线也是底线。守护好网络安全,维护好网络空间,是必须解决、也必定能解决好的时代课题。公众人物为网络安全代言,是网络安全宣传上的一种有效尝试,要让这种办法持续发挥作用,还需要为公众人物代言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同时,每个行业根据实际需要也要培养各自的“网络安全宣传代言人”,将宣传融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中,促进网络安全宣传不断创新,持续深入,行稳致远。(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