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网安周“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进社区现实而重要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网安周“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进社区现实而重要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29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网安周“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进社区现实而重要
2021-10-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目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正在强力推进,而白城市则更加主动扎实地去接地气,直接面对面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深受当地居民们的欢迎。

  据中国吉林网报道,为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10月13日,白城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在洮北区军民社区活动广场举行。

  网安周“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进社区,无论是从形式上看,还是从内容上看,或是从现实和长远看,这都是接地气的有力举措。“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下的“电信日”,应成为居民集中上好网络安全课的时间。进社区,实际上就是方便居民了解、学习、掌握、运用反电诈维护个人信息安全、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有效机会。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上门,进社区无疑是一个好办法。

  解疑答难,唤醒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反电诈自觉性和能力,对于每一个居民而言,都是急需。骗子不怕骗你,就怕你不上当。因此,我们在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去接触那些必要的知识和要领,只有好处而无坏处。我们注意到,在洮北区军民社区活动广场开展的“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就很有针对性、灵活性和吸引力。“凡是网上打着各种旗号要求转钱的一律不要轻信,银行卡号和密码不要随便给别人,网络刷单要求垫付资金绝对是骗人的……”这些忠告和提醒,都是一副副“清醒剂”,只要做得到,就不会上当受骗。

  类似这样的活动开展,不仅丰富充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也武装加固了居民尽享网络安全的道道防线。比如:通过现场解答居民咨询,向过往群众普及5G技术、业务、应用、安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为群众解答网络安全方面的种种疑问,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网络安全风险,将有利于将“电信日”装在心里,天天见诸行动。

  网安周“电信日”反电诈,有图有声有宣传品,也是形象化宣传的重要手段,居民们喜闻乐见。白城市组织开展的这一活动,就彰显出灵活多样性,收到了事半功倍之效。他们注意在现场摆放一批生动有趣、富有创意的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同时通过发放无纺布公益手袋、网络安全折页手册、网络安全宣传单和书签等方式,将网络安全宣传延伸至社区居民身边,增强入心入脑实际做的动力,必然会主动“加密”安全锁。

  网安周“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进社区,可谓是现实而重要。如此组织开展活动,促进形成共建文明网络、人人参与网络安全良好氛围,居民更加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