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吹响“双创”集结号,我们携手同心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5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吹响“双创”集结号,我们携手同心干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52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吹响“双创”集结号,我们携手同心干
2021-10-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9日,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结束后,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也随即正式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吉林分会场参加全国活动周启动仪式,并主持全省活动周启动仪式。这是金秋10月,吉林省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展之际的震撼登场,“双创”进行曲在白山松水间再一次唱响。

  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双创”活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的全面落地,作为正在奋力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吉林,行动力更强,政策措施也更着实。一方面是政治站位高,一方面是动员部署有力。吉林省已将“双创”纳入强省大计、振兴大计、发展大计,同时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创新创造,引领高水平创业就业,努力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育新动能。可见,吉林省认知充分,擘画精准,行动迅速,抢抓机遇丝毫不放松,乘势而上也丝毫不松懈。

  “双创”对于全省各地和城乡居民而言,也是一个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高质量改善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抓手和机会,完全适合千家万户采取行动,适合城乡普遍选择。关键是要真想真做,实抓实做,不能当空号来喊,实际却无动于衷。不过,也要清楚地看到,“双创”走进基层,走进各行各业,无论是谁,都要有从头学习,从零开始的劲头。跳出旧圈子,迈进新天地,进一步解决好有事可做,有钱可赚,持续发展,稳步上升的问题。不可一哄而起,又一哄而散。因此,各级政府应支持和鼓励集体和个人走“双创”成功之路,创造良好的政策措施、政务服务、项目实施等环境,形成网上网下、线上线下助力“双创”深化和升华的局面。

  以打造创新吉林、活力吉林、机遇吉林为引领,着力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创新活力迸发、创业能力爆发,塑造发展新优势,开创振兴新气象,是吉林省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迸射出来的大亮点。以平台建设为支撑,建孵化基地、设产业基金、拓内外市场,有效增强技术创新、公共服务、投资融资等服务功能,进一步培育新产业、壮大新主体、带动新就业,加快电商直播基地等平台建设,大力促进数字文化、演艺娱乐、影视动漫、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水平,吉林省瞄准的路径和着重点,也是城乡齐发力的用武之地。只要坚持做下来,肯定会大有作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已正式启动,各项支持、鼓励政策措施,以及具体的安排布置和项目实施,也将纷纷出台和亮相。尽管这只是一周的活动,但吹响的却是“双创”集结号。举国在推进,全省在行动,全民在参与,掀起“双创”新的热潮,已是春风荡漾、扬帆远航奋进画面的绘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生机勃勃的创新创业生态圈,我们携手同心干。(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