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青年在创新中出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5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青年在创新中出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57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青年在创新中出彩
2021-10-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0日下午,2021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活动在吉林青年创业园举行。13时,创投对接路演会正式拉开帷幕,一位位青年创业者自信满满地上台路演,对自己目前开展的项目进行介绍分享,创投机构专家们对优秀双创项目进行路演评审及点评,帮助青创企业健康发展,争取获得股权融资。创业导师、青年创客代表等5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自信是青年的名片,帮助是“双创”的源泉,观摩是美丽的启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应唱响“青”字乐章,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让青年在创新中出彩。

  青春是奋斗名片,为创业奋斗。青春美好有远方,奋斗创业最荣光。李大钊书写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是对青春奋斗的最好诠释,这是对奋斗创业的生动描述。“我现在是一名在读研究生,目前正在围绕数字产业相关方面进行创业。在参加这次活动过程中与有关专家交流了许多专业知识,收获颇丰。”“我本次路演的项目是一个数字产业内容的微中心,它里面既包含就业教育的培训,还包括人才推荐、人才引进等方面。希望通过这次路演可以争取到股权投资,早日做大做强。”青年参与者的话,让我们看到了青春朝气,青春力量,青春未来。青春应该在创业奋斗中闪光,照亮人生,照亮生活,照亮时代,照亮未来。

  青年是拼搏天使,为创新拼搏。青年打造时代未来,创新拼搏成就精彩。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的精神就是拼搏,青年拼搏方能绽放人生绚丽之花。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拼搏正当时,要为创新拼搏,要为打破卡脖子技术拼搏,要为打造更多中国原创、中国第一拼搏。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青年是创新的先锋,青年只有在创新拼搏中,才能实现人生出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股权投资机构,与吉林青年创业园长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从中发现了很多有价值的企业。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为这些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这样的发现多多益善;这样的服务多多益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敢于做先锋,不做过客、不当看客,要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是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在创业创新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业之我,创新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创业创新,青年先行;强国有我,青年担当。(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