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青春我奋斗向前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8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青春我奋斗向前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82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青春我奋斗向前
2021-10-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部好电影,实际上就是一部唤醒新时代觉悟,激人奋进的艺术精品。我们得知,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北京首映礼,已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精彩举行。而这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向全国推荐的10部“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之一的重磅影片,也将于10月29日正式上映。亿万观众翘首以待,以饱满的“青春热情”一睹年轻人奋进新时代、追梦奔跑,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荣光。

  《青春作伴好还乡》由长影集团总编剧鲍盛华与编剧郝天晓、胡莹、马犇共同执笔创作,赵琦执导,曲士飞担任剧本总监。叶祖新、蒋梦婕、黄俊鹏、许文广领衔主演,田牧宸、张鹤伦、董春辉、李峥、任铭松、邢宇菲、白一弘、王匡联合主演,林永健、尤勇智、程野、方青卓、施大生、孙思瀚特别出演。而影片讲述主人公管松江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拟任县扶贫办主任,却引发外界重重质疑,通过公示期内对他的调查,揭开年轻干部被质疑的一个又一个盖子,生动展现了以管松江为代表的返乡创业年轻群体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精彩之笔。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管松江人物的成功塑造,让人们切身感受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青春我奋斗向前,对于年轻人特别是对于高校毕业生走进农村广阔天地,或打道回府重回家乡,实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乡村振兴“强富美”的落地实践中,书写出人生精彩,无疑是一种深刻的启示,其导向力不可低估。

  “奋斗”,永远是青春的底色,也永远是年轻人的必修课。《青春作伴好还乡》管松江们在奋斗,一个奋斗的年轻群体充满着青春活力。他们勇于舍弃优越的都市环境和学习、工作、生活的安逸,索性同乡亲们打成一片,用所学的知识和本领,与贫困百姓并肩战斗,终于换来脱贫摘帽的美好愿望,让“质疑”变成“信任”,让“乡愁”化为力量。这不仅是青春的生动艺术再现,更是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青春无悔。(晋城)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