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更多精品力作集结追梦动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3468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更多精品力作集结追梦动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张杰蔷 346864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更多精品力作集结追梦动能
2021-10-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将于10月29日在全国公映。10月23日上午,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活动。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长影集团、中国电影资料馆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中,影片编剧胡莹、剧本总监曲士飞以及主演叶祖新、许文广各自分享了在剧本创作、影片拍摄以及表演方面的难忘经历。

  文艺是人的学问,是人的艺术。“互联网+”时代,文艺呈现方式越来越多种多样。近几年来,自媒体兴起更是让短视频越来越火得“出圈”。流量就是收益,收益就意味着收入,在此情况下,“流量至上”思潮越来越广。在其影响下,一些影视作品也沾上了“铜臭”,千方百计迎合观众,甚至不惜“走向低俗”。没有受“流量至上”影响,《青春作伴好还乡》给影视圈带来一股清风。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离开人民文艺也就将变成无根的浮萍、无病的呻吟、无魂的躯壳。没有脱离客观现实,《青春作伴好还乡》以小切口引出大主题,融合青春、励志、悬疑等元素,讲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放弃大城市优渥生活,返乡创业的故事。该片还被推荐为全国“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好的作品绝不能离开所在的时代,必须做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当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我们已经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正在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青春作伴好还乡》就契合时代发展,通过“光和电的力量”不断推动向上向善的力量在长白大地集结。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柔软的力量最能浸润人心,文化就具有这样的力量。《青春作伴好还乡》聚焦人民、扎根时代,也无怪乎会赢来强烈关注。在这背后,是近年来长影集团“一心一意拍电影,心无旁鹜抓主业”的奋进态势。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正在陆续推出。

  信息大爆炸时代,《青春作伴好还乡》赢来关注也再次表明,每个具有家国情怀的创作者,都应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为人民呼吁。应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努力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滋养中华儿女的精神家园。(林溪)

编辑:张杰蔷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