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奋斗为笔,于广袤田野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8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奋斗为笔,于广袤田野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688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以奋斗为笔,于广袤田野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
2021-10-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青春就是奋斗的代名词,百炼才能成钢。”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在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始终有一群青年的身影、有一股青年的力量,推动着“中国号”齿轮砥砺向前。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将于10月29日在全国公映。这部融合青春、励志、悬疑、爱情、幽默等元素的电影,不仅以“放大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模样,更以“显微镜”书写了青年身上的红色气质,讲述了青春奋斗故事,也是中国青年的时代缩影,在脱贫攻坚中贡献了巨大的青年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放弃大城市优渥生活,返乡创业,这是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回应。在聆听时代的呼声中,青年用脚步丈量广袤田野,把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大地,以青年担当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广袤田野探寻青春价值和人生答案,在每一个拼搏的瞬间书写奋斗青春、活力青春、无悔青春。

  以奋斗为笔,怀揣远大理想,于广袤田野展现时代青年的奋进风姿。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让我们看到了一群怀揣远大理想、积极建设乡村的有志青年,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变成事业上的拼搏奋进,变成山乡巨变。“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 在广袤田野,每一个奋进的脚印都映照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前的好姿态,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贡献智慧,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以奋斗为笔,牢记党的嘱托,于广袤田野擘画时代青年的活力画卷。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更为接近梦想,在这个关键期,尤其需要青年当好开拓者、建设者。“广大青年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让我们看到了青年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牢记党的嘱托,主动担当,把青春的活力融入到脱贫攻坚中去,在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在广袤田野绽放。

  以奋斗为笔,肩负时代使命,于广袤田野书写时代青年的无悔诗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年要永葆奋斗的姿态,勇担时代使命,要在不可重来的青春里,书写无悔的答卷。青年要主动投身到基层服务中去,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担当的“硬肩膀”,在磨砺中练好攻坚克难的“硬本领”,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才能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以小切口引出大主题,在肯定奋斗青春的同时,鼓励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基层一线,在广袤田野书写更亮丽的人生答卷。(唐小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