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实字当头不断展现吉林振兴新气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35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实字当头不断展现吉林振兴新气象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35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实字当头不断展现吉林振兴新气象
2021-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促进共同富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东北振兴的战略组成,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无疑具有重要作用和地位。应该胸怀“国之大者”,从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发挥吉林省自身独特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切实有效的新作为展现吉林振兴新气象。

  厘清思路,目标要实。思路决定出路。正确而清晰的发展思路,无疑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吉林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原则,明确促进共同富裕的实施路径,着力解决影响共同富裕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拥有更加充实、更加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从而不断凝聚起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统筹推进,抓手要实。加强宏观调控,提高统筹全局的能力和水平,这是不断取得发展成效的关键。从吉林发展实际出发,瞄准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六新产业”主攻方向,千方百计抓投资、引企业、聚资源、落项目,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同时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长吉、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深化长春与各市州对接协作,促进各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找准抓手,从而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助力。

  主动作为,行动要实。天上不会掉馅饼。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打破“等靠要”等惰性思维,以实实在在地行动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在实处。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农民进城、市民下乡双向流动,让美丽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要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把屁股坐在老百姓的一边”,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出实招求实效,这才是最终落脚点。

  只要尊重社会发展客观规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字当头,努力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吉林必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