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83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836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2021-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教师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真情服务、整合资源三步走,落实各类救助政策,开展各类救助活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通过帮扶救助工作的开展,让困难群众家庭感受到来自社区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更是树立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天大地大,民生为大。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切了解群众期盼,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有“人气”。做好群众工作,必须与时俱进,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脚板”与“键盘”、“面对面”交流与“键对键”沟通有机结合起来,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接“地气”。要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切实争取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要能够真正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在群众工作中历经风雨。唯有如此,才能增长见识、积累经验、增长能力,做好群众的工作。

  聚“民气”。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表明,党群干群关系是事关党和国家兴衰存亡的大事。在群众看来,基层干部的一举一动都直接关系到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因此,党员干部更要摒弃“官气”、凝聚“民气”,坚守原则底线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

  “心无百姓莫为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毕竟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观念,围绕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来想问题、作决策,围绕群众所急所思所想出实招、干实事,真正把民生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刘沐)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