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基层这个“大课堂”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83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好基层这个“大课堂”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8366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用好基层这个“大课堂”
2021-11-2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老旧设施都改造了,环境变好了,住着舒坦,我们这心里也热乎啊!”随着冬季供暖季的到来,在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桐雨社区长安世家小区,居民们坐在一起,闲聊的都是小区的各种变化。他们口中的变化,源自桐雨社区“党建+治理”的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打造。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社会稳定。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应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环境等问题,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化解矛盾,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民群众最讲实际、重实效,日常所思所想都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从这个角度来看,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认识评判主要看是否代表群众利益,是否有益于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从这点来看,基层工作必须从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入手,从群众最直接的感受出发,关注细节、抓住要害。要以扎扎实实的努力、真真切切的实效,赢得人心、凝聚力量。

  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学习经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只有深入群众当中,与群众朝夕相处,才能体会群众的冷暖安危,才能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增强服务群众的观念。要积极发挥党的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当然,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要向人民群众虚心请教,不断地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水平,真真正正地从基层这个大课堂上学知识、增本领、强党性。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必须摒除“懒惰、浮躁、不务实”之风,要敢于干事、勤于干事、善于干事、切实干事,真正做到“俯下身子”去做事,强化自己“为民服务”的意识,真正地从基层锻炼中有所收获。(刘沐)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