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扎根基层绽放青春之花 奋斗一线打造人生精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840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扎根基层绽放青春之花 奋斗一线打造人生精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48406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扎根基层绽放青春之花 奋斗一线打造人生精彩
2021-1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自四川省遂宁市,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90后”小伙子段波,积极响应吉林省“创业有你‘就’在吉林”系列活动号召,选择扎根基层一线,把从校园中学来的知识带到实践工作中,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扎根基层绽放青春之花,最美!奋斗一线打造人生精彩,最靓!

  吉林沃土,赋能青春壮美。长白山下,物华天宝;黑土地上,生机蓬勃。回忆起就业选择时,段波说,参加了“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宣传推介会后,他被吉林省的发展机遇和人才政策深深吸引,这让他更加坚定了留在吉林省就业的信念。发展机遇打造事业天空,人才政策为奋斗保驾护航。良禽择木,人才选地。坚定的信念来源于机遇和政策的美好。吉林有事业昂扬的沃土,骏马奔腾的原野,正是青年奋斗首选地。

  吉林温馨,助力青年出彩。引才靠真诚,留才靠爱心。国家电网珲春市供电公司员工热情地迎接段波的到来。在“传、帮、带”师带徒活动中,该公司为段波选派了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做师傅,帮助段波尽快熟悉岗位和供电运维操作流程。老师真教,学生真学,温馨助力,爱心加油,短短3个多月,黄绿红的独芯硬铜线,在段波的手里从不听使唤到顺从地变换着形状,剪线、剥皮、压接,一气呵成,实现了从理论高手到实践高手的蝶变升华。虽然离家乡几千公里远,但是在珲春,同样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单位的同事、领导都像亲人一样关心他、帮助他。

  吉林振兴,托起雄鹰翱翔。吉林振兴,是高远的事业,能够托起雄鹰展翅翱翔,抒写人生精彩故事,谱写时代青春壮美画卷。珲春发展潜力无限,是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美丽舞台;所学知识得到了实际应用,获得村民的认可,更加坚定扎根基层一线的决心和信心。基层土壤肥沃,青春之花绽放更芬芳;一线奋斗厚重,人生精彩更闪光。

  吾心已向珲春去,休言边疆多苍茫。这是段波的激情豪迈,也应该是我们时代青年的青春豪情。到边疆去,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应该是青年的使命,青春的方向。扎根基层绽放青春之花,这样的青春之花更绚丽;奋斗一线打造人生精彩,这样的人生精彩更出彩。(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