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基层绽放青春光彩 谱写吉林发展新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43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基层绽放青春光彩 谱写吉林发展新篇章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431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基层绽放青春光彩 谱写吉林发展新篇章
2021-1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来自四川省遂宁市,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90后小伙子段波,积极响应吉林省“创业有你‘就’在吉林”系列活动号召,选择扎根基层一线,把从校园中学来的知识带到实践工作中,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

  青春是一个年龄阶段,也是一种心理状态。正如段波毕业时写下的“吾心已向珲春去,休言边疆多苍茫”,我们能看到一个青年,是如何将个人的发展和吉林的需求相结合,从而创造精彩的人生。黑土地上,正是有着无数像段波这样的年轻人在奋斗,才积蓄出了吉林振兴的澎湃动能。

  近年来,吉林积极为人才搭建舞台,既提供了丰富的报酬,也畅通了上升的渠道,让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在黑土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不可否认,正是吉林栽好了梧桐树,才吸引来了如此多的“金凤凰”。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股澎湃的青春力量,正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这无疑让吉林振兴和人才成长紧密连接在一起,打开了黑土地上“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

  正所谓留人留心,只有让优秀的青年才俊真正将心放在吉林,才能更好激活他们的内生动力。在国家电网珲春市供电公司,段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传、帮、带”师带徒活动中,他拥有了自己的师傅。在顶风冒雨抢修电路中,获得了村民的感谢。正是这份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他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也更坚定了将青春汗水挥洒在黑土地上的决心。

  吉林振兴是托举青年向上的东风。唯有让所学的知识更好服务于社会和人民,才能在奋斗中找准人生定位,才能绘就属于自己人生的美丽画卷。段波只是千千万万将青春汗水挥洒在黑土地上的一员,还有无数像他这样有梦想、能干事的青年在此奋斗。是他们扎根基层,在基层肥沃土壤中不断成长。相信,他们未来必定能成为吉林振兴的四梁八柱,在黑土地上留下属于他们的浓厚一笔。

  以奋斗者自居的青年一代,如今正迈入时代的舞台中央。他们任劳任怨,他们甘愿奉献,他们永不言败。鲁迅先生曾寄希望于青年,他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如今,在黑土地上,无数青年正主动承担着国家和人民的厚望,以所学的知识建设这里,为吉林振兴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青年力量。(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