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良好助残风气 让残疾人共享时代美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8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良好助残风气 让残疾人共享时代美好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8860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营造良好助残风气 让残疾人共享时代美好
2021-12-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新风尚,吉林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这激发了广大残疾人同胞为了梦想而奋斗的热情,也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助残风气,让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成为每一个人的共识。

  关心关爱残疾人,必须要将各项关心关爱举措落在实处。近年来,各地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机制,开展助残活动,让我国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残疾人群体自立自强,相对于普通人而言,他们存在身体上的劣势。但是,他们从不曾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了属于自己的力量。这其中,许多感人的故事,激励着许多人努力生活,在全社会形成了自强与助残的精神。

  在吉林省残联、长春市残联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文艺演出上,通过省残联系统新媒体矩阵、全省残疾人网红自媒体进行现场同步直播。演出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以吉林省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作品为主,通过音乐舞蹈、器乐演奏、诗歌朗诵、魔术表演等艺术形式,深情歌颂在党领导下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生动呈现了吉林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同时,也让更多人从他们身上感受到那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为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随着助残活动的深入开展,帮助残疾人逐步成为各行各业的一种道德自觉。帮助残疾人士更好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传递。相信,在黑土地上,这类活动的广泛开展,必定能引导更多人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士,为维护他们的尊严、权利和幸福提供助力。

  迈向下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让广大残疾人能够共享时代带来的小幸福,这正是一个温暖社会的正确打开方式。尊重他们的权利、尊严和价值,构建辅助残疾人的长效机制,健全残疾人保障制度,就一定能激发出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内生动力。由此看来,吉林省一系列助残活动,将会在黑土地上形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更多残疾人士感受到温暖和关爱。(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