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投资创业,感受吉林这边的加速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0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投资创业,感受吉林这边的加速度!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011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投资创业,感受吉林这边的加速度!
2021-12-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上午,吉林省东数安恒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晖走进了长春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他来到自助机旁,在服务终端上选择所在区县位置,读取身份信息签字确认后,开始打印营业执照。随后,他前往窗口进行身份核验后,工作人员将相关公章一并交给了他,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投资创业,对于投资创业者来说,是通过投资经营,最终实现个人资本增长的一种表现方式;而对于地方经济发展来说,这是推动区域经济实现更大发展的一种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区域经济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通过上边的一个案例,我们看到了吉林省对待投资创业的一种“加速度”,这也就不难理解吉林省为何成为众多投资创业者的“香饽饽”了。

  加速度,体现出数字建设的成果。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数字建设,正在成为加快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就从办理营业执照来说,在吉林省注册企业,从资料提交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过程非常便捷,前期所有流程都是线上办理,只需要在吉林省e窗通app确认签字,就完成了整个注册流程。省去了以往繁杂的纸质程序,全部线上办理,让“跑路办理”成为历史,这就体现出了吉林省政务数字化建设的成效。

  加速度,体现出服务理念的提升。提升服务能力,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这是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有力诠释。“十四五”开局之年,吉林大力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盯“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吉林省市场主体突破300万户”,这个数字应该是吉林省投资创业规模的重要体现,而这也是吉林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服务理念提升的写实。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才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速度,体现出未来的发展潜力。发展要实现可持续发展,这是重要目标和前提,而市场主体是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载体,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源泉。从2012年6月市场主体超过100万户开始,到2017年8月突破200万户大关,历时5年零2个月;从200万到300万,时间缩短至4年零3个月,体现出吉林省市场主体呈现加速生成的良好势头。时间和数字规模的加速度,让我们看到的是吉林省发展的未来可期和潜力巨大。

  “加速度”体现势不可当,数字之变诠释了市场主体壮大。相信,随着各项政策的进一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吉林省发展势头必将更加强劲,我们拭目以待。(四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