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在“e起嗨”中激活“一起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9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e起嗨”中激活“一起嗨”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49971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在“e起嗨”中激活“一起嗨”
2021-12-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6日,“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春举办启动仪式。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出席启动仪式。

  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冰雪运动“南展西进东扩”步伐明显加快,各地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逐渐成为现实。

  喜欢上这项运动,从认识冰雪运动,感知其乐趣开始。如何调动更多网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朝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大步迈进,网络的力量需要有更大化发挥。吉林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自然禀赋得天独厚,被誉为“冰雪天堂”,是公认的冰雪大省,冰雪资源多,冰雪产业链条长,冰雪运动起步早、发展快,这些“大”的样子支撑着吉林因冰雪而荣、因冰雪而幸、因冰雪而美、因冰雪而富,而这一切都成为网络宣介冰雪吉林的“富矿”。

  围绕冰雪吉林,全面组织开展全媒体报道,进一步擦亮吉林冰雪名片、培树吉林冰雪形象、挖掘吉林冰雪魅力,大力宣传吉林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进展,“冰雪吉林e起嗨”网络主题活动应运而生。

  主题活动走进北国江城吉林市,捕捉到“雾凇之都滑雪天堂,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走进长春市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捕捉到“乐享冰雪之旅,感受大美天定山”;走进松原赏冰鉴雪,捕捉到“古老神秘的查干湖渔猎文化”……“一起嗨”,呈现冰雪吉林的无穷魅力,释放冰雪产业的无限生机。不少网民跟着记者和网络名人代表体验的脚步,对冰雪运动怦然心动,对发展冰雪产业递以热切期待,那种体验冰雪运动的热情与激情被极大点燃。

  “一起嗨”建立在“有的嗨”基础之上,既然“有的嗨”,就要调动更多的人“一起嗨”。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契机,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扎实推进“白雪换白银”,推动“冷”资源变“热”产业,全面构建现代化冰雪经济体系,努力走出具有吉林特色冰雪产业发展新路的亮点成效,在冰雪吉林,真的“有的嗨”。如今,通过网络媒体的大力宣介,就能实现更多的人参与到“一起嗨”。让3亿人上冰雪,需要用更多的“e起嗨”激活“一起嗨”。(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