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借“冬”风,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5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借“冬”风,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58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借“冬”风,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2022-01-1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歌曲《平凡之路》中有这样一句歌词:“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而在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我们则可以“跨过山林和雪海”,体验到来自吉林冰雪的“不平凡之路”。长白山鲁能胜地,位于吉林省抚松县漫江镇,东倚长白山,地处北纬41°黄金度假带,规划占地25平方公里,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打造国际级生态旅游度假示范区。这里被广袤的原始森林所包围,栖息着千余种野生动物。

  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吉林要掘金“冷资源”,让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让冰雪产业火起来、热起来,既需要借助“冬”风,也需要打造更具有魅力的“滑雪胜地”,让吉林的冰雪产业持久保持“热度”。“跨过山林和雪海”,这样独特的地方,能带给滑雪运动者更多的梦幻和浪漫,增强对滑雪爱好者、旅游者的吸引力,让滑雪场的人气旺起来,不仅能推动滑雪场的发展,让茫茫白雪实现价值,更能够起到巨大的辐射作用,对周边的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真正地实现“白雪变白银”,既让游玩者玩得尽兴,也让周边群众借“冰雪”增收,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的力量。

  借“冬”风,挖掘“梦幻雪场”资源,擘画吉林绝美生态画卷。曾经,“猫冬”是很多北方人的常态,沉积的白雪,阻碍了他们出行,成为了他们增收的“绊脚石”。“思路一变天地宽”。冰雪资源不是“累赘”,而是吉林独特的优势,要发挥出实实在在的作用,就需要借助“冬”风,挖掘“梦幻雪场”资源,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对现有的冰雪进行深加工,打造如诗如画的场景,擘画吉林绝美生态画卷,让“梦幻雪场”成为人人向往的圣地,让冰雪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香饽饽”。

  借“冬”风,点燃“梦幻雪场”激情,为北京冬奥会提前预热。吉林作为冰雪名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要借助“冬”风,加强冰雪体育运动宣传推介,打响吉林“冰雪品牌”。越是临近北京冬奥会开幕的日子,大家的积极性越高,氛围越浓,我们要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点燃“梦幻雪场”激情,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滑雪场,成为吉林独特的“风景线”。同时,吉林各项冰雪运动的升温,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提前预热,营造良好氛围。

  借“冬”风,展现“梦幻雪场”魅力,开创吉林冰雪产业新局。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是国内首个专业为初中级滑雪者和度假游客提供完善教学体系的滑雪场地。这是“梦幻雪场”独特的优势和魅力,而天然的粉雪,宽敞的雪道,更是深受滑雪爱好者的热荐,让“梦幻雪场”迅速“出圈”,成为大家称赞和向往的地方。“梦幻雪场”为吉林冰雪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力量,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美好的前景,要依托冰雪资源禀赋,构建吉林冰雪产业新格局,才能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这个冬天,“梦幻雪场”异常火热,这是吉林“冷资源”变“热经济”的生动诠释,要壮大吉林冰雪产业,就要紧抓北京冬奥会机遇,延伸冰雪产业链,让吉林全省上下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唐小兰)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