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吉品年货”上云端 释放经济发展强动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6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吉品年货”上云端 释放经济发展强动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639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吉品年货”上云端 释放经济发展强动力
2022-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提到过年,就不得不提到年货。家里人在年前忙着置办年货,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更加幸福圆满。1月10日,“2022吉品国潮网上年货节”在吉林长春启动。一场力度空前的收官大促,将会让人们在“买买买”中感受到年前的热情,也能为吉林经济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强动力。

  借势首届吉林“1·8消费节”,这场主题为“乐游吉林、惠购吉品”的网上年货盛宴,借助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不仅能丰富节日消费供给,还能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稳定增长。吉林拥有丰富的特产资源,人参、鹿产品、吉林大米、黄松甸木耳、延边朝鲜族美食……这些都是许多人的年货必备品,通过年货节买到自己心怡的商品,将会丰富人们春节的餐桌,进一步提升春节的热闹,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然,“2022吉品国潮网上年货节”有着官方支持,不仅在新型消费场景中进一步深化探索,融入全省各地特色,还同步开展“乡村振兴 吉货兴农”活动、白山“网络主播红人节”、梅河臻品“年货节”、延边“首届抖音跨年购物节”等多板块活动。在多部门联动、多方面合作、多场景设计下,进一步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为人们更好呈上了丰富的云端盛宴,这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出人们购买年货的热情,带动相关经济产业发展,助力百姓增收致富。相信,如此丰富多彩的年货节,不仅能赢得口碑,也能让采购的人们拥有更多幸福感和收获感。

  “新消费”作为一种新的模式,正逐步推动企业销售模式的转变。以敦化市长友煎饼为例,从“即卖即走”到全程溯源标准化生产,从线下售卖到“网红”美食……搭上“电商快车”,长友煎饼迅速转变销售策略,以平台直播作为新销售模式,将产品通过小屏幕送至全国、销往世界。如今,这一销售模式在年货节中再次得到应用,将会进一步将吉林的丰富特产展现给屏幕背后的网购达人,既能为吉林特色产品销售做推荐,也能让更多人从中了解吉林的魅力。

  年货节,一头连接着供给端,一头连接着需求端,有效对接着双方的需求,为吉林产业兴旺保驾护航。当前,吉林省正着力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作为主攻方向,“新消费”重塑着吉林消费市场新生态。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培育出来的新消费模式,必定能让吉品走向世界。在年货节的加持之下,吉林品牌建设必能再上新台阶,让更多人从中读懂吉林。(李小丽)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