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做大做强冰雪产业 向着未来前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07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做大做强冰雪产业 向着未来前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350720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做大做强冰雪产业 向着未来前进
2022-01-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吉林省内多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冬奥主题活动,与冬奥同频共振,共赴冰雪之约。在长春冰雪新天地、梅河口市“梅小野知北村”、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原乡湖冰雪乐园等景区里,冰灯祈福、“潮”范儿十足的民俗表演、篝火狂欢、冰钓等活动点燃了游人迎冬奥、玩冰雪的热情;夜幕下,长春国际汽车公园上空烟花璀璨,汽车冰雪镇、幻光游园会、国潮演绎街、北极咖啡厅、南极火锅店等数十个冰雪项目里人来人往。冰雪产业在吉林省不断做大做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如今正逐步走进现实。

  提升体验,让冰雪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冰雪产业发展,关键在于提升游客的体验。近年来,吉林省积极对接冬奥资源,传播冬奥文化,与北京冬奥组委密切合作,开展了“牵手冬奥·筑梦冰雪”主题年、冬奥主题彩绘飞机首飞吉林等主题系列活动。年初以来,坐着高铁游长白山、冰雪跨年夜、雪地电音节、迎冬奥倒计时等冰雪新玩法五花八门、新体验层出不穷。正是这些多层次的冰雪体验,极大丰富了人们对冰雪产业的认识,更为吉林冰雪旅游输入了新的活力。

  激发热情,让冰雪运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激发了人民群众的运动热情,更好呼应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此,进一步完善相应雪场设施建设,扩大体育消费规模,让冰雪运动真正成为大众体育运动。《吉林省滑雪场建设布局规划(2020—2025年)》《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相继出台,将会给人们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更好的去处。如今,冰雪运动已经走进小学,孩子们在冰雪运动中锻炼了身体,享受到了童年乐趣,更为冰雪运动储备了人才,这正是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最美画面。

  创新融合,让冰雪文化厚积薄发。让冰雪运动成为一个文化印记,不仅能进一步擦亮吉林的冰雪运动品牌,更能让冰雪文化和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有效融合,不断丰富冰雪产业的内涵。如今,从挖掘“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推动“冰雪丝路”纳入国家“一带一路”;从渔猎文明,到冰雪文创、冰雪文艺推陈出新,吉林省冰雪文化厚积薄发,尽显吉林奋斗之美,不仅让人们对吉林充满了更多期待,更让吉林冰雪产业成为吉林的又一亮点。

  做大做强冰雪产业,向着未来前进。今年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这是每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呼喊。让我们见证中国冰雪产业做大做强,让我们看到吉林冰雪品牌成为闪亮的明信片,朝着未来前景,吉林一定更美好。(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