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8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828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2022-01-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事实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客观上也要求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中增进人民福祉。

  感悟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先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也曾专门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数据显示,在吉林全省实践活动中,累计办结实事项目7.27万个,兑现群众“微心愿”31.1万个,实践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民生改善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要认真总结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不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用情用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而言,怎样做到严以用权、为人民用权,是一个必须回答好的问题。这就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疾苦、群众呼声当作大事、要事来抓,自觉把权力行使的过程作为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奋进新时代,党员干部就应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统筹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14亿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林溪)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