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做强雪文章  “冰雪饭碗”盛满新期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8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做强雪文章  “冰雪饭碗”盛满新期待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828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冰雪+”做强雪文章  “冰雪饭碗”盛满新期待
2022-01-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乐园也日渐火热,越来越多的群众来这里体验冰雪乐趣,感受冬奥氛围。冰雪乐园大力推进“冰雪+”,深度挖掘丰富文化资源,聚焦娱乐性、艺术性,差异化建设一批冰雪文旅项目,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文化需求。长春世界雕塑园冰雪乐园是吉林冰雪产业发展的一个生动写照。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中,冰雪经济发展,冰雪文化绽放,冰雪事业飞跃。

  “冰雪+”做强雪文章,文章华美!冬奥会走来,“冰雪+”活力四射。冰雪+文化,冰雪文化节,其乐无穷;冰雪+旅游,神奇冰雪世界,让人浮想翩翩;冰雪+运动,冰雪运动红红火火,促进全民健身;冰雪+产业,新经济增长点产生,冰雪经济蓬勃发展。“冰雪+”是一个神奇的加法算式,闪烁出发展的机遇之光、智慧之光,照亮新征程的事业创新之路。造雪10万立方米,用冰1万立方米,融合冰雪作品展、冰雪研学、冰雪娱乐体验、冰雪灯光秀、冰雪文艺演出、冰雪特色美食等多项内容,倾力打造长春市区内最“炫”的冰雪综合体,这是一个神奇的游乐工程。大力推进“冰雪+”,深度挖掘吉林丰富文化资源,聚焦娱乐性、艺术性等不同定位,差异化建设一批冰雪文旅项目,把吉林建成冰雪文化策源地,吉林一定能。加快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在吉林体验冰雪乐趣、感受冬奥氛围,“冰雪+”正悄然成为吉林发展新风口。

  “冰雪饭碗”盛满新期待,洋溢幸福!借冬奥东风,吉林冰雪事业振翅腾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构建现代冰雪产业体系,注重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持续完善产业体系,不断厚植发展基础,建成中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体育装备、冰雪装备企业创新发展,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吉林省各大滑雪场纷纷推出夜滑模式,为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全天候、多样化的服务;吉林省设计系列冰雪文创产品,不断完善冰雪文化产业生态;吉林省在冰雪装备制造业上持续发力,从为运动员量身定制冰刀,到自主研发雪蜡车,再到冰雪旅游场地装备和智能服务技术实验室,冰雪科技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吉林冰雪产业打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致富机会,打造的“冰雪饭碗 ”更牢靠,飘逸希望的芬芳,传递幸福的梦想。

  创新发展贵在运用机遇,蝶变升华需要时代催化。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吉林借助冬奥会东风,扬帆起航。吉林冰雪文化,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必然成为中国冰雪事业靓丽名片。(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