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积极创造条件 让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升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9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积极创造条件 让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升温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罗丹 35094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积极创造条件 让群众性冰雪运动不断升温
2022-01-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据1月18日《吉林日报》报道,雪滑梯、雪圈、打冰嘎、狗拉爬犁、雪地摩托等应有尽有,趣味十足,掀起冬日的激情热浪;以东北抗联故事为主题的林海雪原徒步路线,美轮美奂的雪雕、冰雕等吸引眼球,“沉浸式”体验冰雪文化;500米长的初级滑雪道,以及冰上龙舟、雪地足球、雪地拔河等雪上竞技项目,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走进位于长春市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的氿遇冰雪欢乐谷,仿佛一片冰雪狂欢的海洋,浪漫与童真邂逅,激情与欢乐碰撞,令人身心舒畅,流连忘返。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必将带给世界新的精彩和感受,也将有力地促进我国群众性的冰雪运动。曾经,“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我们对冬奥会的期待之一,如今,这一目标已经实现,并且还在不断升温。打造氿遇冰雪欢乐谷,就是促进群众性的冰雪运动的务实举措。

  迎冬奥“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异彩纷呈。由教育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教育厅等承办的“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设置冰雪文化站、筑梦起航站、雪雕博览站、竞技体验站、炫彩迎奥站“五站式”活动。刷新了百万学子同跳冰雪健身操、最长冰滑梯、最高冰火炬3项世界新纪录,承载了春城学子的冰雪激情,搭载了春城人民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祝愿。

  启动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富有新意。1月8日,以长春市南关区平泉小学为点位的南关区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共计30天,辐射全区,坚持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面向全区家长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让孩子们了解冬奥理念和比赛项目,并以冠军为榜样,更加热爱冰雪运动,能从小立志为祖国增光添彩。借北京冬奥之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冰雪运动的种子,有利于普及冰雪运动,有利于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选择冰上运动项目进行假期托管,能够丰富孩子们的锻炼方式,也有助于锻炼学生的适应能力,磨练他们的意志,培养他们勇敢的进取精神。

  抓学校冰雪运动,有利培养体育后备人才。随着全民运动深入开展,体育强国建设步伐加快。在我国中小学校普及冰雪运动,创造更多、更好、更近的训练条件,对夯实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对培养竞技体育的后备人才大有益处。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溢出效应”,体现在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上。借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东风,积极创造条件,深入做好功课,让冰雪运动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也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更多更大的能量。(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